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3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28308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1日 09:3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在理事长的领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强化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联络,按照基金会章程及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基金会中心工作,开展各项业务,优化内部管理,积极对外宣传,争取各类社会资源,较好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现将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一、基金会2014年工作业绩

(一)、依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理事会成员自身素质建设,着力打造基金会理事会顶层建设。

根据基金会理事党员的实际情况,基金会理事会要求所有党员、成员依托所在党支部、单位,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剖析“为民务实清廉”、“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的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努力提升基金会理事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根据省教育厅、民政厅的要求,认真开展基金会清理整顿工作。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按照辽宁省民政厅下发的《关于辽宁省社会组织清理整顿实施意见》认真开展基金会清理整顿工作,对基金会的办公住所、办公人员、职能、资产、收费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基金会日常运行的基本内容、形式等,进一步理顺教育基金会与学校之间的关系。

(三)按照基金会制定的计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召开2次理事会会议。明确了基金会2014年工作计划,制定了基金会2014年度财务预算;为激励我校大学生足球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设立足球专项基金;为帮助学校甘肃籍学生更好地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增设陇原爱心基金等。

2、完成了基金会法人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法人印章和法人银行印鉴备案等有关工作变更手续。

3、在做好已有专项基金的基础上,2014年新设立了“东方置业”奖学金20万、“艺术学院创新基金”10万元、 “学生工作专项基金”25万元、 “乒乓球专项基金”30万元(分三年执行,10/年)、“陇原学子爱心基金”100万元(分五年执行,20/年)等专项基金,2014年已收到87高师桃李奖学金、盘锦兴隆物流奖学金、“陇原学子爱心基金”等专项资金135.79万元,审核已发放各类专项基金等96.57万元,其中奖助学金70.12万元,各类赛事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资金13.24万元,尊老爱老基金4.85万元,学院专项基金8.36万元。

(四)、通过学校校友总会工作积极宣传基金会相关政策,为争取校友支持夯实基础。

 1、强化与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的日常联系,参与大连交通大学江苏地区校友会、大连交通大学重庆地区校友会成立,参与完成大连交通大学80级部分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及2014年暑期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积极向校友宣传基金会,努力唤醒校友回馈母校的意识。

2、参与开展寒假巡访知名校友活动,积极宣传基金会动态。依靠基金会志愿者和学校团委社团活动,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巡访知名校友活动,提升基金会在校友及校友企业中的影响力。

(五)加强基金会志愿者日常管理。

强化志愿者的日常管理,依托各类奖助学金设立、颁奖仪式、知名人士报告会等在学校范围内开展感恩教育,指导受助学生利用基金会网站、校友会网站等各类平台与捐赠者进行爱心活动;协助出版两期《大连交通大学校友通讯》;通过QQ群、微信平台、网站等各种媒介向校友及社会各界宣传基金动态,公布捐赠信息和相关政策等。

二、工作中的不足

1、基金项目运作不够好。目前基金会的基金项目大都为奖助学金,虽然新增了乒乓球专项基金、学院发展建设基金,但规模小,而且大多为一次性的,持续后劲不足。

2、如何激发校友馈赠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母校校友对基金会有一定了解,对学校的现状有一定的认识和关注,对馈赠母校的意识还有待遇进一步增强。

三、今后的改进措施

1、强化学校调研,通过参加各类培训、会议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基金会实际的基金项目。

2、通过值年校友返校活动、走访校友、寻访知名校友、参加各地校友会组织的活动,《校友通讯》、校友网站、微信平台、基金会网站等各类媒介,及时通报学校、基金会动态,适时发出捐赠倡议,全面唤醒校友捐赠意识。

3、依托现有的基金项目,强化在校学生的感恩教育,利用基金会志愿者、受助学生等广泛宣传捐赠者的爱心行动。充分利用毕业生联络员作用,组织年轻校友广泛开展各类爱校活动,增强母校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激励年轻校友的感恩意识。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