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3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18442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0日 10:29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强化与校内各单位、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日常联络,按照基金会章程及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基金会中心工作,开展各项业务,积极对外宣传,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支持,较好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为学校发展和建设提供助力。现将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一、基金会2017年工作业绩

(一)、继续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主线,强化理事会成员自身素质建设,着力打造基金会全体人员的自身建设。

基金会理事会要求所有党员、成员根据所在党支部、单位《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把“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认真查摆和解决支部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争做党和单位满意的好党员。

(二)、根据要求,认真开展基金会年度检查,法人证审验,银行账户年检工作,在中国社会报上公告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基金会2016年度检查的通知》,认真开展基金会年检工作,主动联系永佳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基金会进行财务审计,认真总结基金会2016年工作,编写并讨论通过2017年工作计划和预算报告,按要求及时上报年检材料,并于201796日在《中国社会报》第72期公告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摘要。积极配合基金会银行账户所在银行的要求进行银行账户年度检查。

(三)按照基金会制定的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1、召开2次理事会会议。明确基金会2017年工作计划,制定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预算,确保基金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积极参加辽宁省基金会负责人培训班。

3、继续做好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日行一善”爱心助学金、深圳校友爱心助学金、大连河南商会爱心助学金等专项资金的筹集和发放。2017年收到各类专项资金45余万元;审核已发放各类用于公益支出的资金75万余元,为学生培养和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4、及时将2016年基金会专项基金立项表、捐赠合同、各类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审批办法、捐赠明细、专项基金使用明细等相关文件整理、归档。

(四)、通过学校校友总会工作,积极宣传基金会相关政策,为学校发展争取支持。

 1、与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密切配合,借助走访校友、校友返校等活动,积极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宣传基金会,努力唤醒校友回馈母校的意识。

2、依靠基金会志愿者和学校团委社团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等平台,加强受助学生与捐赠者之间的联系,实现捐赠者与受助者之间实时互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支持教育事业的热情。

(五)加强基金会志愿者日常管理。

充分发挥志愿者在资金募集、项目设立、感恩教育、座谈交流的作用,强化基金会对在学生的感恩教育,扩大基金会在社会各界中的影响。

二、工作中的不足

1、如何通过已有的校友组织,唤醒校友回馈母校的意识还有待加强。

2、筹资项目相对单一,大多为奖助学金,如何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思考筹资项目和筹资措施,仍需深入思考。

三、今后的改进措施

1、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会议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基金会实际的基金项目,通过利用微信等新媒介,及时通报学校、基金会动态,适时发出捐赠倡议,全面唤醒校友捐赠意识。

2、强化与学校校友总会、各学院的合作,通过定期走访校友、值年校友返校等,密切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激发校友回馈母校的热情。

3、强化与社会各界的日常联系,设立更好的基金项目,通过更深入、更全面的服务换取社会各界更多更大的支持。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