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3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3年年度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27757   发布时间:2014年3月23日 09:40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在理事长的正确领导下,与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强化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联系,按照基金会章程及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基金会中心工作,开展各项业务,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内部管理,积极对外宣传,争取各类社会资源,较好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现将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一、基金会2013年工作业绩

(一)、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网站建设,实现管理科学化、运行透明化。

1、根据《基金会章程》及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基金会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各类基金的设立、使用、审批流程,使基金会的管理进一步规范。

2、强化基金会网站维护和日常管理,及时公布捐赠信息、基金使用情况,更新基金会各项政策,公布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等。通过基金会网站、校友通讯杂志等媒体公开基金会工作动态,确保基金会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并实现了受助学生与捐赠者网上的互动。

(二)、根据学校实际需要,及时变更基金会法人,调整理事、监事。

根据省委组织部及大连交通大学第六轮全员聘任人事调整结果,为便于基金会今后的管理和日常工作,经基金会理事会讨论,变更了基金会法人,更换了基金会理事长,调整了一名理事和两名监事;为便于与学校校友会联系,争取更多校友支持,变更了基金会办公住所。

(三)按照基金会制定的计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召开理事会会议,审定了基金会管理办法,明确了基金会2013年工作计划,制定了基金会2013年度财务预算。

2、完成基金会2012年度年检工作和法人离任经济审查工作。

3、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教育基金会工作,积极募集资金。在做好原有的“陈元奖助学金”、“玉柴奖学金”、“中兴通创新类赛事资助基金”、“宝韫研究生奖学金”、“宝韫尊老爱老基金”等专项基金的基础上,2013年新设立了“79级校友爱心基金”、 “辽机助学金”、“新筑奖学金”、“机制73.1爱心助学金”、“材料工艺89级奖学金”、 “动车学院赛事资助基金”、“《校友通讯》出版资助金”等专项基金。2013年接收现金捐赠61.43万元。发放各类专项基金97.58万元,其中发放奖助学金74.55万元,支持各类赛事18.03万元,尊老爱老基金5万元。基金会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提供坚实助力。 

(四)、通过学校校友总会工作积极宣传基金会相关政策,为争取校友支持夯实基础。

 强化与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的日常联系,参与大连交通大学哈尔滨地区校友会、大连交通大学牡丹江地区校友会成立,完成大连交通大学79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及2013年暑期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积极向校友宣传基金会,努力唤醒校友回馈母校的意识。

(五)加强基金会志愿者管理。

强化志愿者的日常管理,依托各类奖助学金设立、颁奖仪式等在学校范围内协助开展感恩教育,指导受助学生利用基金会网站与捐赠者进行爱心活动;协助出版两期《大连交通大学校友通讯》,邮寄校友通讯杂志近万册;通过各种媒介向校友及社会各界公布捐赠信息,宣传基金动态和相关政策等。

二、工作中的不足

1、基金会项目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目前基金会所设项目大都围绕奖助学金开展,而且大多是一次性的或短期的,如何开发长期可持续行的基金项目还有待于深入研究;

2、基金会的宣传深度不够,社会上尤其是在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中没有形成足够的影响。

3、服务学校各学院、相关部门深度不够,未能全面激发学校各领域参加基金筹措和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三、今后的改进措施

1、强化与校内各学院(部)的日常联系,深入调研学习,强化主动服务,共同探讨符合学校和学院(部)发展所需专项基金的筹措方案;

2、积极宣传,依托校友会、基金会网站、校友通讯、校报等媒介扩大基金会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在校友、校友企业中的影响,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3、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内部建设,提高基金会的影响力。通过已有的基金项目强化对在校学生的感恩教育,培养在校生尤其是在校毕业生的感恩情怀,增强学子们的捐赠意识。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