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大连玉柴涡轮增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揭牌
暨大连玉柴奖学金设立仪式在学校举行
浏览次数:23512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日 09:41
    10月20日,大连玉柴涡轮增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揭牌暨“玉柴奖学金”设立仪式在大连交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连市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林在致辞中说,大连交通大学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大连玉柴涡轮增压技术研发中心实现产业化运营,是产学研结合共同推进技术进步、打破国际技术壁垒的一次务实之举,合作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必将为大连的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介绍,新成立的大连玉柴涡轮增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位于大连市旅顺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大连交通大学和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所属相关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公司业务主要涉及内燃机增压技术产品的设计、开发、试制、销售、技术服务和培训等领域。
 

 

 
    此外,依据发展规划,公司还将主要致力于我国自主品牌船用涡轮增压器和增压系统的生产和研发,努力形成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对接世界前沿技术、借力外部、服务内部的强大涡轮增压器及增压技术研发平台,打破了国际技术壁垒,使我国高端涡轮增压技术产品不再依赖进口。
 

 
    校长李学伟在讲话中指出,大连交通大学近年来致力于涡轮增压技术的研究,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一定的研发力量。“大连交通大学与国内最大的柴油机企业联手共建该研发中心的目的,就是建立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压器技术产业,打破国外大型增压器公司对中国的垄断,振兴中国增压器民族工业。
 
    李校长说,大连交通大学玉柴奖学金在今天正式设立。非常感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大连交通大学始终关注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使独具交大特色的校园文化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培养了一大批扎根基层,踏实肯干,适应能力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学生,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兢兢业业,勤奋实干,成就卓著。晏平主席就是我校82级的杰出校友。曾被评为央视年度经济风云人物和全国劳动模范,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是我校的骄傲!广西玉柴机器集团和晏平主席用企业发展的成果奖励优秀学学子不仅体现着集团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更是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凝聚了校友饮水思源、心系母校的拳拳之情。我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能珍惜这份荣誉,心怀感恩,并将感恩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提升能力水平,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与大连交通大学共建涡轮增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的合作方,广西玉柴机器集团近年来与大连交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此次除与该校共同打造国内增压技术研究的高水准平台之外,还出资50万元设立“玉柴奖学金”,资助大连交通大学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董事长宋甲晶、华晨汽车集团党组书记谭成旭、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姜冬、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强等出席了大连玉柴涡轮增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及“玉柴奖学金”设立仪式。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