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寻访优秀校友”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24562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9日 09:39

为了进一步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的关系,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拓宽在校学生实践渠道,同时为建校60周年筹备工作打基础。寒假期间,我校由教师和学生组成三个团队分赴太原、永济、西安、广州开展“寻访优秀校友”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得到校友的广泛关注、响应与支持,在各属地校友的精心组织下,共寻访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近70位,各实践团参观了部分企业,了解现代企业的生产和运营情况。实践团员珍惜来之不易的与校友交流机会,圆满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他们给校友带去了母校领导的关怀,带去母校发展建设的情况,带去学弟学妹的问候,带回校友的拳拳爱校之情,带回校友卓越的工作业绩和人生体验,带回从寻访过程中的体会和从校友那里学习到的人生智慧。

(太原团会场)

(西安团会场)

(广州团会场)

寻访过程中,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回忆了当年美好的校园生活,讲述、分享着他们的亲身经历、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不约而同地谈到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一段时光,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扎实学习,夯实基础,以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眷恋,感恩母校的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希望学校多关注校友,多组织活动,他们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预祝母校60岁生日快乐!

近两年,我校已组织学生在北京、哈尔滨、沈阳、济南、青岛、大连、山海关、太原、永济、西安、广州等地开展寻访优秀校友活动,成功架起了学生与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桥梁,激励着在校学生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母校的骄傲。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深深地打动了寻访团队的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寻访活动是一次生动丰富的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他们感受到了校友对母校浓烈的情怀、眷恋和热爱,更感受到校友待人接物的诚恳,以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大铁”精神和品质。更表示通过与各行各业校友面对面的接触,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见解,校友们在拼搏的道路上攻坚克难、积极进取的感人事迹,让他们收获了成长,更加明确和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前进的方向。今后将把此次寻访校友活动的所学所感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明德求索,锲而不舍”,不仅仅是学校用她独有的魅力包容熏陶着每一个在校园留下足迹的学子,更是校友们去践行、推广母校精神和品质的动力源泉,代代传承、生生不息、发扬光大。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