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金会新闻
学校举行詹天佑铜像落成仪式
浏览次数:36439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14:47

为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55周年,激励广大学子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詹天佑先生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詹天佑广场举行詹天佑铜像落成仪式,党委书记刘晓英和校长李学伟为詹天佑铜像揭幕。

仪式上,校长助理赵文春介绍了詹天佑的生平,强调大连交通大学经过六十年建设发展,形成了鲜明的轨道交通特色,为铁路及其相关企业和部门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在业内享有“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师摇篮”的美誉。一直以来,学校发挥办学特色,紧跟铁路事业发展步伐,致力于为铁路行业提供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学校从2007年开始,先后在车辆工程等专业设立九届“詹天佑”班,培养了五百多名优秀学生,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认可。学校在建校60年之际,建设詹天佑广场,重树詹天佑铜像,就是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追寻詹天佑先生足迹,继承和弘扬詹天佑精神。

车辆工程詹天佑142班王刚代表在校学生发言,指出新时期的铁路建设赋予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大连交通大学的学生,一定会秉承“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弘扬詹天佑先生勇于创新、严谨求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学习,踏实工作,共筑铁路强国梦。

当天揭幕的詹天佑铜像高3.6米,由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捐赠。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