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公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学校主办第三届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高层论坛
浏览次数:32810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14:50

9月10日下午,第三届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界和学术界权威人士围绕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的设计、制造、生产及运行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深入对话。论坛由副校长任瑞铭主持。

校长李学伟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前来参会。他说,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高层论坛是我校创办的学术活动品牌,本次论坛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通过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政界、企业界和科技界等社会各界的良性互动,搭建一个高层次、开放式、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研讨、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中国中车总经理刘化龙表示,作为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车将与大连交通大学继续巩固深厚的合作渊源与情谊,中国中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扩大合作范围和合作领域,将校企合作做实、做优、做强、做大,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惠和共赢,实现校企合作新突破,为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发言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管理部副主任齐延辉、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建英、我校教授兆文忠分别作了题为《高速铁路大规模运营面临的科技挑战》《铁路交通装备科技创新》《越走越远》、《技术创新促进中国高铁发展》《轨道车辆焊接结构抗疲劳设计》的主题演讲,并就相关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