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请登录  会员注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4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3年年度工作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

 电话:0411-84107610

       0411-84106756

 邮箱:edf@djtu.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
       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

 

 

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年度报告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28548   发布时间:2013年1月7日 09:34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在理事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单位、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依据基金会的章程及管理规定,紧紧围绕基金会的中心工作,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克服困难,对内强化制度建设,优化管理,对外积极宣传,争取社会资源,较好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现将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一、基金会2012年工作总结

(一)、完成基金会正常运转各项手续的办理工作。

201214日我校教育基金会获批以来,完成了基金会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印章刻制、税务登记证、房屋租赁备案,银行账户开户、税务落户、税种核定等有关手续的办理工作,保证了教育基金会的正常运转。

(二)、教育基金会工作全面开展。

1、召开两次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基金会章程及各项管理办法,明确了2012年基金会的工作要点。

2、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教育基金会工作,积极募集资金,规范了学校原有的社会奖学金。设立了“陈元奖助学金”、“玉柴奖学金”、“中兴通创新类赛事资助基金”、“中兴通创新奖学(教)金”、“宝韫研究生奖学金”、“宝韫尊老爱老基金”、“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基金”、“电气信息学院校友基金”等近十项基金及奖学金。已接收现金捐赠224万元。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7万余元,支持学校承办的赛事奖金10万,支持学校承办的大连交通大学北京地区校友会、大连交通大学沈阳地区校友会等近15万元。

(三)、强化调研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一年来,基金会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国家、省民政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三次。先后到辽宁省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大连海事大学博联基金会、辽宁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等调研学习,上网查阅、学习其它高校相关工作经验,了解和研究高校相关部门的做法,借鉴成型经验,明确工作目标,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理论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效率,为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四)、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规章制度、推进和完善网站建设等,实现管理科学化、运行规范化。

1、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在充分调研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基金会实际,起草了《基金会工作制度》、《基金会基金与财务管理办法》、《基金会专项基金财务工作指南》、《捐赠协议》、《印章管理规定》、《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证使用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的管理办法,明确了捐赠和基金使用审批流程,使我校教育基金会各项工作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2、建设教育基金会网站并投入使用。结合我校教育基金会的现况和学校实际,精心打造有特色、有内容、高质量的教育基金会网站,全面宣传教育基金会各项政策、法规、工作流程,及时公布各类捐赠信息,全面宣传学校工作动态、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络、合作共建成果,并实现了与学校对外联络合作处、学校校友总会网站的资源共享,成为宣传教育基金会工作的重要平台,确保我校教育基金会一切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五)、成立铁院人志愿者社团

20129月组建了铁院人志愿者社团,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起草社团的章程和管理办法,并选拔了20名学生志愿者。在学校范围内积极宣传校基金会的各项奖助学金的相关知识;在学校范围内协助开展爱心教育。协助出版第一期《大连交通大学校友通讯》。协助教育基金会的新闻采集及发布及教育基金会网站的建设与管理。

二、工作中的不足

1、对教育基金会的政策掌握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关于需要进一步了解教育基金会与国家奖助学金关系,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奖助学金项目,使得更多学生得到资助和奖励;

2、要强化感恩教育与奖励资助并行。要强化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依托教育基金会的项目强化对在校学生的感恩教育,使其等奋发自强,回报社会。

3、基金会的宣传不够,尤其是在广大校友和学校合作单位中没有全面宣传基金会及其作用。

三、今后的改进措施

1、强化社团建设,依托学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同时挖掘优秀受助生的成长事迹,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倡导学生回报母校,承担社会责任;

2、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了解基金会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教育基金会的各项管理办法;

3、积极宣传基金会的作用,依托校友会、校企合作等平台扩大基金会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中的影响,以获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4、积极拓展资助项目,筹措更多的资金,进一步为学校教育事业提供支持,使更多学生、教师及离退休人员受助。

上一条: 没有了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E-mail:edf@djtu.edu.cn 电话:0411-84107610、84106756 Copyright ©2012-2013 辽宁省大连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版权所有